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一般人不敢轻易给这类患者做手术

一般人不敢轻易给这类患者做手术

发布于:2017-12-06 08:45   文字:【大】【中】【小】
 

近日,53岁的刘阿姨因出现进食后腹胀、体重下降快等症状,来我院就诊。做妇科彩超时发现,刘阿姨盆腔内存在肿物。为进一步治疗,刘阿姨住进了妇一科。
 
刘阿姨告诉医疗主管任秀朋,一年前,由于出现全身乏力等不适,到上级医院进行检查时就发现自己盆腔内存在肿物,并同时被确诊患有“皮肌炎”。但因为各种考虑,没有做进一步治疗。
 
任医生为刘阿姨做了进一步检查,初步诊断刘阿姨不仅患有盆腔肿物、卵巢癌,确实还患有“皮肌炎”。
 
正是这个“皮肌炎”让手术治疗的难度陡然增加。皮肌炎是一种主要累及横纹肌,以淋巴细胞浸润为主的非化脓性病变,常累及多种脏器,可能给手术带来巨大风险。
 
刘阿姨及家属得知手术的风险后非常担心,想打退堂鼓。任医生通过给刘阿姨和她的家人耐心解释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慢慢打消了她们的顾虑。
 
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科主任赵肖丽、医疗主管任秀朋等医护人员可谓做足了功课。不仅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而且还征求了上级专家的意见。最终,经过反复斟酌,确定了安全稳妥的手术方案。
 
与此同时,护士们对刘阿姨的术后功能锻炼进行了认真指导,为刘阿姨术后更好恢复做好充足准备。
 
麻醉科主任屈银辉为刘阿姨进行了会诊,为她制定了“腰硬联合+全身麻醉”的麻醉方案。
 
 
万事俱备后,手术如期进行。妇一科的医务人员还特意为刘阿姨准备了加热手术床。手术由赵主任主刀,麻醉科屈主任现场指导麻醉。
 
由于术前准备充分,对手术中可能发生的风险都制定了完善的防范办法,手术过程非常顺利,仅用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手术,刘阿姨安返病房。
 
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刘阿姨恢复得很快。每次赵主任和任医生来查房时,刘阿姨总是拉着她们的手,有说不完的感谢话。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