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心塞 ∣ 户外运动再好 唯她忍痛去不了……

心塞 ∣ 户外运动再好 唯她忍痛去不了……

发布于:2017-12-21 08:34   文字:【大】【中】【小】
 

32岁的侯女士患有先天性双膝关节外翻。2年前,在一次爬山时,右腿不慎扭伤,当时疼痛不太明显,侯女士也没在意。
 
近1年来,侯女士右腿膝关节经常疼,尤其是最近1个月,右腿疼痛加重,明显感到上下楼梯都很吃力,就来到我院骨一科门诊就诊,医生彭亮诊断侯女士为右髌骨脱位。
 
如果是第一次髌骨脱位,还可以利用C型垫进行保守治疗。但是,侯女士有先天性膝关节轻度外翻,髌骨存在反复脱位现象,需要手术治疗。
 
治疗髌骨脱位的传统开放手术,伤口大约在13公分左右,而且在6周制动时间里,不能进行功能锻炼。经反复沟通,医生彭亮决定为侯女士实施关节镜手术。
 
 
12月9日,骨一科主任赵树勇,医生彭亮、杨鹏在上级专家指导下及其他医务人员配合下开始手术。手术包括内侧髌骨股骨韧带重建、胫骨结节接骨内移、外侧支持带松解术等三个部分。手术历时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术后一周,侯女士在床上进行膝关节伸直打弯活动,关节功能恢复顺利。3个月以后,侯女士就可以重拾爬山等她喜欢的户外运动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