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狭路相逢早者胜——看看崔大爷的致胜法宝……

狭路相逢早者胜——看看崔大爷的致胜法宝……

发布于:2017-12-28 08:40   文字:【大】【中】【小】
提起白血病,不少人都会“谈白色变”。“白血病”又被称之为“血癌”,由此可见白血病的可怕。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其实,白血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医生告诉我们,只要在疾病早期进行及时规范的治疗,大部分白血病患者都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其长期生存率会很高。
 
 
61岁的崔大爷怎么也不会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得白血病。在他几乎绝望时,经过我院血液内科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让崔大爷重新燃起希望。
 
一个月前,一向身体硬朗的崔大爷突然出现全身乏力症状,刚开始崔大爷以为是感冒,也没太在意,可没想到不适症状持续近1个月仍不见好转。
 
入院前5天,崔大爷全身乏力的症状明显加重,于是,他在当地医院进行了相关检查。检查结果让崔大爷大吃一惊,血液内的白细胞值竟然低到1.07×109/L。如此低的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引起了崔大爷的警惕,为了查出病因,他当即来到我院血液内科就诊。
 
医生丁月玲通过问诊及辅助检查结果,诊断崔大爷可能患有白血病。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当天,科主任孙少勤及丁医生为崔大爷实施了骨髓穿刺活检术,骨髓象结果回报为颗粒增多的异常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其中早幼粒细胞达到44%。
 
随即,丁医生为崔大爷开具了“维A酸20mg”一片口服,并为崔大爷完善了白血病免疫分型、基因及染色体等检查,检查结果进一步证实了之前的诊断,崔大爷确实患上了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在明确诊断后,孙主任就崔大爷的病情组织科里的医务人员进行会诊,并为崔大爷制定了适宜的化疗方案。
 
经过为期20天的化疗,丁医生再次为崔大爷复查了骨髓象,结果回报为早幼粒细胞达到2.5%,白细胞值基本恢复正常,达到了骨髓形态学的缓解。
 
据孙主任介绍,崔大爷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巩固、维持化疗,才能进入无治疗的稳定期。
 
众所周知,白血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反复的过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何让患者既能减少治疗费用,又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呢?
 
科主任孙少勤告诉我们,在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出血症状以及血白细胞值异常等情况,应及时来院就诊,排除白血病的可能。
 
在临床上,一部分白血病患者往往因为没有及时就诊,入院时疾病就处于高危,导致治疗效果很差,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而崔大爷能够及时就诊,经过积极的治疗,使疾病尽早得到缓解,达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目前,在我院血液内科就诊的12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其确诊率达100%。其中10例患者病情得到缓解,部分患者已停止药物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