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男人的隐痛,经尿道即可根治

男人的隐痛,经尿道即可根治

发布于:2018-03-06 09:24   文字:【大】【中】【小】
今天是76岁的甄大爷前列腺增生切除术后第五天,也是他出院的日子。甄大爷一大早就收拾好东西,等着医生、护士来查房。8点刚过,泌尿血管外科主任马力和医生武立伟等医护人员来到甄大爷床前。



 “甄大哥,现在好多了吧?别忘了定期回来复查呀!”马主任笑着说。
 
 “好,好啊!我现在尿尿顺畅多了,太感谢你们了。” 甄大爷握着马主任的手连声道谢。
 
甄大爷多年前就患有前列腺增生,起初只是尿不尽、尿不畅,随着年龄的增长,排尿困难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严重时只能靠留置尿管来排尿。在家人的劝说下,甄大爷决定到我院泌尿血管外科接受手术治疗。
 


经过辅助检查,医生武立伟发现甄大爷增大的前列腺体积足有桃子大小,将尿道完全挤压堵塞。而且,甄大爷的肾功能、前列腺抗原组合等各项指标也出现明显异常,同时还伴有肾积水。如果再不手术,极有可能发生急性肾衰竭等严重并发症。
 
为确定增大肿物的性质,医生武立伟为甄大爷进行了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证实增大组织就是增生的前列腺。
 
经科室会诊,大家一致同意为甄大爷实施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随后几天,医生为甄大爷做了术前治疗,使肾功能等各项指标达到手术要求。



科主任马力及医生武立伟等医务人员为甄大爷实施了手术。


术中,医生利用等离子电切技术以尿道为手术路径,逐步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组织。切割下来的前列腺组织碎块被冲洗液冲入膀胱,切割完毕后,用排空器反复冲洗,将膀胱内的组织碎块及血凝块完全冲出。
 
术后第二天,甄大爷就可以下地活动,第四天,甄大爷就已顺利拔除尿管,能够自主顺畅排尿了。


科主任马力告诉我们,该项手术在我院已非常成熟,既避免了传统术式中出血量大、切除不完全、创伤大等缺点,又能利用微创技术,在直视下将增生的前列腺完全切除后冲洗排出。去年,泌尿血管外科共完成此类手术40余例,均取了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


泌尿血管外科电话:2330939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