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直肠癌患者刘阿姨的家属向医生提出了什么“过

直肠癌患者刘阿姨的家属向医生提出了什么“过

发布于:2018-03-22 11:25   文字:【大】【中】【小】
“既要根除疾患,又要痛苦轻,创伤小。”这是在我院胃肠外科住院的直肠癌患者刘阿姨的子女提出的手术要求。近日,我院胃肠外科的医生真的如其所愿,成功为刘阿姨实施了腹腔镜辅助直肠癌根治术。

 


 

 

59岁的刘阿姨,一个月前大便次数增多,同时伴有暗红色血便,来我院胃肠外科就诊。

 

医生鹿月仙经过结肠镜检查发现,在刘阿姨直肠距肛门9-13厘米处有一溃疡隆起性病变。病理结果证实,刘阿姨患上了直肠癌。

 

手术治疗是必然选择,但采取哪种手术方式成了刘阿姨家人最关心的问题。考虑再三,刘阿姨的子女向医生提出了文章开头近乎苛刻的手术要求。

 

                                                                                            图文无关

为满足刘阿姨的要求,科主任郭志鑫召集了科内会诊,最终决定为她实施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手术方案得到患者及家属同意。仅用时2个小时,医生便成功切除了病灶并完成消化道重建,出血仅50ML。从而,避免了传统开腹手术带来的切口大、出血量多、术后切口感染机率高等缺点。

 

术后,刘阿姨恢复很快,一周后便出院了。

 


郭主任介绍说,直肠癌与痔疮的临床表现极为相似,极易导致患者到了晚期才来就诊。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关注便血、里急后重等警示讯号,并及时就医是远离直肠癌的关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