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如果经常心跳快,闹心慌,你必须看看这条!

如果经常心跳快,闹心慌,你必须看看这条!

发布于:2018-07-23 09:45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心内科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开展电生理检查协作,邀请上级专家定期来院开展射频消融等手术。

 

    近日,在上级专家指导下,我院心内一科成功实施两例射频消融手术。其中一例是我院首例室早短阵室速射频消融术。27岁的小王发作性心悸8年,因为这个病,他一直没能找到工作。去年,小王到上级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心律失常、阵发性室速”,当时医生建议他做射频消融手术。但是,经过再三考虑,小王决定回我院做手术。
    心内一科主任岳龙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段江波主任,沟通后,决定为小王实施射频消融手术。医生首先在小王右室流出道间隔面靠前部位进行激动标测,局部尝试放电,但室早未消失。医生经过考虑,不排除主动脉根部起源的可能,于是又为小王做了主动脉根部造影。之后,在小王左右冠窦之间靠近右冠窦侧,尝试局部放电,但是室早还是没有消失。为了找到异常放电位置,医生又对小王的右室流出道进行激动标测,反复几次,终于找到异常放电位置为肺动脉左窦。局部放电后,室早消失,手术成功。手术用时两个小时,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过程复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段主任说,此例手术中遇到的这种复杂情况在北京的大医院也不多见。

 

    李阿姨,50岁,间断心悸不适6年多,到我院就诊时,被诊断为“心律失常、室上性心动过速”。3月14日,李阿姨住院当天就接受了射频消融术。术后,两位患者的心律均恢复正常,两天后康复出院。
    心脏射频消融手术:是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效果最好的微创介入手术,对于室上速治疗的有效率可达95%以上,具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效果好、复发率低、并发症少等优点。
    射频消融对心肌造成的损伤非常有限,几乎不会对心脏功能产生影响。手术适应症包括: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征)、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颤动、室性早搏及室性心动过速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