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导乐陪伴分娩

导乐陪伴分娩

发布于:2018-05-14 15:10   文字:【大】【中】【小】




产房里,二胎妈妈小周在待产;产房外,爱人小张焦急地等待着......

 

正当小张在走廊来回踱步时,产房护士长田建英从产房出来告诉他:“换上隔离衣,一会儿你得进产房。”

 

听到田护士长的话,小张有点蒙圈:“进产房?不是男士不让进产房吗?是不是我媳妇儿有什么事儿?”

 

护士长接下来的一番话打消了小张的疑虑。小周虽然是二胎妈妈,但经过助产士综合评估,在短时间还不能阴道分娩。

 

于是,田护士长和助产士杨少红在征得小周同意后,为她制定了“家庭式导乐分娩”的计划。
 

“导乐陪伴分娩”是我院产房开展的新项目,旨在为产妇提供更人性化的特需服务。

 

导乐师会“一对一”陪伴产妇整个产程,帮助产妇运用自由体位、拉玛泽呼吸减痛法等安全有效的非药物镇痛方式减缓疼痛,并在生理和情感上给予持续支持,舒缓产妇的恐惧和紧张情绪。

 

 

而家属陪伴分娩可以让产妇的心情更加放松,增加分娩的信心和勇气。

换好隔离衣后,田护士长带着小张来到了家庭式病房。推开房门,小张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导乐球上活动骨盆的小周。顿时,他那颗焦急的心安稳了下来。

病房里播放着舒缓的胎教音乐,弥漫着薰衣草精油的香味。在导乐师和助产士的指导下,小张给妻子进行穴位按摩,在楼道里跳曼舞......

几个小时后,小周宫口开全,助产士将她送到了专用独立分娩室。很快,宝宝顺利出生。

当问小张陪产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时,小张说:“我老婆真不容易,特别坚强,特别伟大。感谢助产士、感谢导乐师、感谢老婆、感谢宝宝......”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