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胸心外科这项技术“燃炸”了!

胸心外科这项技术“燃炸”了!

发布于:2018-05-14 10:28   文字:【大】【中】【小】

    胸心外科自开展胸腔镜手术以来,将手术的“大刀口”变成了2到3个“小刀口”,不仅减轻了对患者身体的创伤,还大大缩短了康复周期,节省了治疗费用。前段时间,他们的胸腔镜技术再次实现了一次新飞跃,仅凭1个“3cm”的“小刀口”就完成了手术。
     今年读高二的小超,突然出现呼吸发憋、左胸部疼痛的症状。两天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我院急诊科就诊。经过检查,小超被诊断为左侧液气胸,到胸心外科住院治疗。胸心外科医生杨红坡为小超查体及查看CT结果后认为,由于小超的左侧肺组织被气体压缩了近90%,需要紧急手术。
    一听说要做手术,小超的家长向杨医生提出了一个“过分”的要求,有没有一种创伤小的手术,能让小超尽快恢复,短时间内回到学校。经过讨论,并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杨医生决定为小超实施“单孔胸腔镜下左侧肺大泡切除+胸膜固定术”。
    单孔胸腔镜手术由于只有一个小切口做为操作孔,无疑增加了手术难度,医生必须熟练操作胸腔镜,同时还要能精准调整操作器械的进镜角度。完善术前准备后,杨红坡和李浩医生共同为小超实施了手术。术中,杨医生只在小超胸部开了1个小切口,作为进镜孔和操作孔,手术历时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出血量仅10ml。术后,经过几天的后续治疗,小超恢复良好,出院后重返校园。

 

 

胸心外科电话:2330890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