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个“小东西”你可能就有?

这个“小东西”你可能就有?

发布于:2018-05-14 10:30   文字:【大】【中】【小】

    近年来,很多人都会在体检中发现自己有甲状腺结节,小到几毫米,大到几厘米,单发又或者多发。但很少有人会在意这个“小东西”,甚至已经“习以为常”对它“置之不理”,那么这个你“不以为然”的小东西,真的没问题吗?
    51岁的王阿姨,两年前就发现自己颈部有个枣样大小的肿物,不疼不痒的,也就没管它,更别说到医院检查、治疗了。两年过去了,王阿姨颈部的肿物越长越大,竟鼓起了一个大包。王阿姨这才赶紧到我院腺体外科就诊。
    刘娜医生为王阿姨查体并结合辅助检查,发现她颈前偏右和偏左各有一个大小分别为4.5cm×3.0cm和2.0cm×1.5cm的肿物,并且甲状腺峡部还有多个实性结节,被诊断为甲状腺峡部实性结节伴钙化(粒样钙化,几乎为甲状腺恶性肿瘤所共有,常是乳头状腺癌的特征性表现)。考虑到王阿姨颈部肿物恶性可能性大,经过会诊,医生决定为王阿姨准备良、恶性两套手术方案,术中再根据病理结果,选择方案。
    两天后,科主任高晶磊等医护人员为王阿姨实施了肿物切除手术。术中,医生切除结节,并送病理检查,结果回报为甲状腺乳头状癌。经患者家属同意后,医生为王阿姨实施了甲状腺全切术,手术不到两小时顺利完成。
    甲状腺结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许多甲状腺结节患者由于健康意识淡薄,早期不重视,等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就诊,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因此,高晶磊主任提醒大家,甲状腺结节患者切莫“养结为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