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个门诊简直就是给我开的!

这个门诊简直就是给我开的!

发布于:2018-05-24 16:57   文字:【大】【中】【小】

    5月7日是我院眩晕头晕门诊开诊的第一天,神经内二科主任肖娟一连接诊了13位患者,一天下来,她有这样的感触。

 

    我们开展规范化眩晕诊疗已经有5年时间了,深知眩晕病人不仅数量多,而且病因复杂多样,要想搞清楚,每个病人问诊时都要“刨根问底”,所以接诊一个病人一般都要花费半小时以上,特别考验医生的耐心。一天下来,我共接诊了13位病人,有4例是耳石症。其中,一位病人按脑供血不足,已经在家里输了10天液,症状没有减轻。我现场给每个耳石症病人做了手法复位,平均每个病人半个小时。

 

    这4位病人几乎是前后脚来的,在一起候诊时,还交流了得病的感受。令我感动的是,在我给一个病人做复位时,其他候诊的病人没有着急催促,大家都很配合。手法复位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病人在没有做辅助检查,没有吃任何药物的情况下,仅仅配合我做了复位动作,眩晕症状马上就得到了显著缓解,甚至完全消除。这几位患者及陪同前来就诊的家属都满脸惊喜。尤其是那位已经输了10天液的病人更是激动地对我说:“这也太神奇了,见效这么快,真的不用吃药、不用输液了?”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高高兴兴地走了。临走时,她说,回去后先好好吃一顿饭,这一阵儿因为头晕,连饭都吃不下。
 

    另有5例是神经源性头晕患者。有一个病人说:“大夫,我太高兴了,我觉得这个门诊就是为我开的!”他边说边递给我厚厚一叠在大大小小医院所做检查的报告。我耐心看了这些报告单,觉得没什么大问题,给病人做了细致的解释,让他放下心理负担,病人很高兴地离开了。另一个病人说:“大夫,你还得懂心理知识呀?”我笑着说:“我们医生都是百事通。”
    一天门诊结束了,很忙很累,但心里却很高兴。我和同事们说,咱们一定要把眩晕门诊办好,去帮助更多的人摆脱病痛,恢复健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