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她的手曾经断成两截过

她的手曾经断成两截过

发布于:2018-05-25 08:48   文字:【大】【中】【小】


图片中这只手

你能看出食指一个多月前曾经断成过两截吗?

如果不是有图有真相,小编也不相信!

这“不可思议”的“破镜重圆”,就是我院骨二科医生完成的。

    一个多月前,50岁的潘阿姨在家收拾家务时,因壁纸刀使用不当,不慎将自己右手食指末梢部分切下,还伤到了中指,顿时手指血流不止,疼痛不已。潘阿姨的家人急忙将切下的手指用纸巾包上,带着潘阿姨赶到当地乡镇卫生院诊治。乡镇卫生院为潘阿姨做了简单消毒包扎后,建议潘阿姨立刻转到我院急诊科。急诊科为潘阿姨安排了拍片检查,并请骨二科急会诊。检查结果显示,潘阿姨右手食指远节指骨远端部分骨质及软组织缺损,初步诊断为右手食指断离伤,右手中指外伤伴神经损伤。医生告知潘阿姨及其家属可以立即实施手指清创原位缝合,有希望恢复断指的外观及功能,潘阿姨和家属立刻决定接受手术。

 


    潘阿姨被送到手术室,骨二科主任张立才、医疗主管平伟、医生李永亮、孙云龙为潘阿姨实施了清创食指原位缝合、中指神经探查术。

 

    术中,探查发现潘阿姨中指桡侧有一个近2cm的伤口,指神经完全断裂,孙医生为潘阿姨将中指神经用无创缝合线修复,并原位缝合了离端指体,手术用时30分钟。
    7天后,潘阿姨出院回家。1个月后,潘阿姨回院复查,断指完全成活,外观及功能都基本恢复到伤前的状态。医生介绍,再经过一段时间,外观及功能将“完好如初”。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