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又一异物从肛门“跑到”直肠里了

又一异物从肛门“跑到”直肠里了

发布于:2018-07-06 08:42   文字:【大】【中】【小】

假设你是一位胃肠外科医生

某天

突然来了一个患者

直肠里面有一个近30厘米左右的异物
应该怎么取出来?

 

    说到这个话题,大家可能还记得,我们曾经报道过,我院胃肠外科曾为一位患者从肛门取出一根成人手臂粗细的木棒。
      好险呀! 差一点就捅破肠子了!▏我院结直肠疝外科的医生从患者的肛门取出巨大异物!

 

 

百度一下,

塞入直肠里的异物更是“应有尽有”

 

灯泡

 

 

茄子

 

花露水瓶

 

 

 

    无独有偶,前两天,我院胃肠外科又来了一位情况类似的患者.......7月1日晚10:00多,邻市一所医院的救护车将一位橡胶圆柱体“跑到”直肠内的68岁大爷送到了我院胃肠外科。正在值夜班的胃肠外科医生高森阳接诊了他。老大爷告诉高医生,橡胶棒塞进去拿不出来已经一天了,他自己试了又试还是出不来,肛门出现坠痛,这才到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医院又将他转送至我院。

 

 

    高医生为老大爷安排了急诊腹部拍片,结果显示,老大爷盆腔里果然有一个长约25cm的圆柱形异物。高医生立即联系了科室主任郭志鑫,郭主任很快赶到医院。经过仔细问询查体后,郭主任告诉老大爷及其家属,由于异物较大,不得不做两手准备,一旦异物骶麻经肛门手术无法取出,就只能通过开腹手术取出。郭主任将老大爷安排至胃肠外科手术室,决定先尝试在骶管麻醉下经过肛门取出异物。手术原理是麻醉后,在肛门及直肠肌肉松弛的状态下尝试从肛门将异物取出。

 

 

    麻醉完成后,郭主任借助肛门镜也只能看见异物下缘,郭主任用组织钳夹住异物下缘,同时让老大爷配合屏气,外加局部压迫,经过30多分钟,终于将一个直径约5cm,长约25cm的圆柱形实心橡胶棒成功取出。异物取出后,老大爷症状好转,住院观察无碍后,现已顺利出院。
    郭主任告诉我们,人体的肛门直径在扩大时不过2—3厘米,当塞入东西时,就已经伤到了肛门括约肌。而从肛门到肛管,其间的长度只有3—4厘米,再往上就到直肠了。万一出现巨大、尖锐的异物不慎进入直肠时需及时就医,延误就医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如肠壁穿孔、损伤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