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在医院陪床的闫先生怎么被突然送进了急诊科?

在医院陪床的闫先生怎么被突然送进了急诊科?

发布于:2018-07-09 08:42   文字:【大】【中】【小】

    母亲在我院泌尿血管外科住院治疗,闫先生兄弟4人轮流陪护。6月27日晚上7点多,到医院换班不久的闫先生突然出现头痛伴呕吐,直到晚上10点多,症状还是没有缓解。闫先生在二哥的陪伴下,到我院急诊科就诊。
    医生结合闫先生的症状给他开具了头CT等相关辅助检查,CT结果显示,闫先生为蛛网膜下腔出血。
    颅内动脉瘤破裂、脑血管畸形破裂、烟雾病等都会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而80%蛛网膜下腔出血因颅内动脉瘤破裂引起,为了明确出血原因,需要进一步做DSA(脑血管造影)。
    闫先生被送到神经外二科住院治疗。当晚,医生为他进行了缓解血管痉挛等治疗,并交代了做脑血管造影的必要性。第二天,神经外二科医生为闫先生做了全脑血管造影,造影结果提示:右侧后交通动脉动脉瘤,动脉瘤大小约4.5cm×6.5cm,为宽颈动脉瘤。征求患者家属同意后,决定为患者实施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但由于宽颈动脉瘤瘤口宽,栓塞用的弹簧圈极易脱出瘤口,堵塞远端血管,造成脑梗死等严重并发症。所以,必须借助支架,把弹簧圈压在动脉瘤内,才能保证手术成功。
    科主任肖都盼、医生边旭朝等医务人员共同为闫先生实施了右侧后交通动脉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医生将导丝导管,沿股动脉送到颅内动脉瘤,在支架的保护下用弹簧圈将动脉瘤填塞。历时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目前闫先生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基本恢复正常生活。
    颅内动脉瘤是脑血管病极高危急症之一,具有发病急,致死、致残率高的特点。仅上周,我院神经外二科就接诊了3位右侧后交通动脉动脉瘤的患者,并且脑血管造影后急症全麻下进行了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术后患者恢复满意,未留后遗症。该手术具有手术创伤小,并发症相对少,恢复快的优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