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29分钟,这是目前他们创出的最短时间!

29分钟,这是目前他们创出的最短时间!

发布于:2018-08-07 09:32   文字:【大】【中】【小】


    7月30日,我院胸痛中心为一位急性心梗患者成功完成急诊PCI手术。患者到达我院到堵塞的血管被开通,用时仅29分钟。这是我院胸痛中心建设以来DtoB(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血管开通时间)时间最短的病例。
    7月30日上午,邸阿姨突然出现持续性胸骨后闷痛,之后症状逐渐加重,并出现后背放射痛,伴有出汗、乏力、头晕,自己服用“速效救心丸”后没有效果,到李亲顾中心医院就诊。
    10:59,李亲顾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给邸阿姨做了心电图,并第一时间将心电图结果上传至我院胸痛中心微信群。心内二科医疗主管王京坡询问了患者的年龄及症状,考虑患者是下壁心肌梗死,并让医生给邸阿姨服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同时,当地医生已经与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救护车也赶往李亲顾。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病人随时都有猝死的可能,需要立即到我院进行急诊PCI(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获得患者及其家属的知情同意后,我院胸痛中心启动急救流程,并决定绕行急诊科、冠心病重症监护病房(“双绕”),将患者直接转送至我院导管室。
    运送过程中,接诊医生何旺通过胸痛中心微信平台将患者身份信息、病情与院内医生进行对接。同时,胸痛中心为邸阿姨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迅速做好接收病人及手术准备。
    12:24,救护车到达我院,心内二科主任李刚、医疗主管王京坡向患者家属交代手术过程,手术得到了家属同意,并签署了手术同意书。
    12:53,医生为邸阿姨植入两枚支架,堵塞的血管打通,恢复血流,胸痛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