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耳朵里面会发光,家长们注意了!

耳朵里面会发光,家长们注意了!

发布于:2018-09-06 14:36   文字:【大】【中】【小】

    小美3岁了,平时父母工作忙,都是爷爷奶奶负责照看。这天,小美洗完澡,妈妈想给她掏掏耳朵,没成想竟然看见小美的右耳朵里闪闪发光。妈妈问原因,小美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妈妈尝试用挖耳勺探探那个发光的东西是什么,却发现挖耳勺根本进不到耳道内,于是带小美到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求助医生。
    王刚医生接诊了小美,通过耳内镜探查,告诉小美妈妈,异物在小美的耳道深处,且靠近鼓膜,需要借助耵聍钩取出。很快,异物被取出,仔细观察才发现是一个装饰用的水钻,且周围包裹着厚厚一层耵聍。医生初步判断,水钻在小美耳朵里待了大概5个月以上。
    当王医生再次检查小美耳道时,发现右耳耳道深处还有3、4个水钻,左耳耳道塞有塑料串珠……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顽皮的小强将家里麦穗上的麦粒揪下来玩耍,没想到居然挤进了右耳朵里,任他怎么摇晃脑袋都出不来,他害怕地告诉了父母。家长赶紧带他到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麦粒被取出。事后,医生告诉小强家长,像麦粒之类的种子,在耳道里遇水或者受潮,会膨胀甚至发芽,如果不及时取出,对孩子的耳朵伤害很大。

温 馨 提 示
 
 
 
 
    据了解,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基本每天都会接诊1-2个取耳道异物的小朋友,常见的异物有塑料子弹、项链串珠、决明子、麦粒等。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长华提醒广大家长:3-5岁幼童好奇心比较强,容易将异物弄进耳朵、咽喉、鼻腔等处,造成十分危险的后果。如果一些尖锐的物体进入耳道,极易损伤耳膜,造成失聪。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