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又是煤气罐爆炸!烧伤面积达80%

又是煤气罐爆炸!烧伤面积达80%

发布于:2018-09-15 08:45   文字:【大】【中】【小】

   
    “一会儿,有一个从石家庄某上级医院转来的重度烧伤病人,大家做好准备……”8月30日下午,ICU主任马轶坡给大家下达指令。
ICU的医生、护士们都在猜测,这个让主任特别强调做好准备的患者到底有多严重?在此之前,马主任还通知了烧伤外科医生宋立强做好会诊准备。

初见揪心,过硬技术建液路

 

    ICU病房的门打开了,转诊护士推着躺在担架车上的患者胡阿姨进来了。ICU的医生和护士迎上去,虽然马主任提前给大家打了心理预防针,可还是被胡阿姨的样子吓了一跳。全身大面积烧伤,面部也被烧得看不出原先的模样,全身裹满了纱布。一个月前,胡阿姨做饭时,煤气罐突然爆炸,被严重烧伤,当即被送入石家庄某上级医院进行治疗。胡阿姨不仅全身大面积烧伤,还伴有吸入性损伤、肺损伤。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转回我院治疗。治疗第一步就是要为胡阿姨静脉给药,再简单不过的治疗手段到了胡阿姨这里,却因全身皮肤损伤而无从下手。主管医生王永会好不容易找到了胡阿姨一处皮肤完好的地方—右腹股沟处置入了一条静脉液路,在脚背上置入了一条动脉导管来监测血压。

换药用心,俯身数小时为“重生”

    每隔一天,就要给胡阿姨换药、清理创面,烧伤外科的医生宋立强也就成了ICU的“常客”。每到换药的日子,上午十点多,宋医生查完房,安排好其他患者,就来为胡阿姨换药。因烧伤太严重,受伤面积太大,宋医生每次都要弯着腰为胡阿姨换4个多小时的药,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休息日也不例外。大面积的烧伤创面清理,更是一项“大工程”。创面肌肉外露、鲜血淋漓、脓包结痂,宋医生和ICU的护士们每隔一天就要俯身和这些惨不忍睹的创面来个数小时的“亲密接触”。胡阿姨的家属在探视间看到宋医生他们换药的情景都有些于心不忍,几次找到宋医生表示感谢,甚至买来午饭,让他先吃饭,休息会儿再继续换药,都被宋医生谢绝了。
    由于创伤面积大,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ICU护士长杨伟然申请护理部,邀请全院护士长来给胡阿姨做了护理大会诊,并制定了妥善的护理方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胡阿姨的伤口终于有了起色,已经开始露出了粉嫩的新鲜肉芽组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