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近8斤胖宝宝顺产出生,宝妈为什么竟说一点都不

近8斤胖宝宝顺产出生,宝妈为什么竟说一点都不

发布于:2018-12-14 09:32   文字:【大】【中】【小】

    一提到生孩子,最大的难关就是疼痛关,这令许多产妇望而却步,直接选择剖宫产。

 

自然分娩到底有多痛?

 
 

 

临床上通常按照0-10分给疼痛程度分级:

0分为无痛;

0-3分为轻度疼痛;

4-6分为中度疼痛;

7分以上为重度疼痛,

10分为能够想象到的最剧烈疼痛,

自然分娩的疼痛则不止10分。

 

    大多产妇要忍受数十个小时的疼痛。近日,一位产妇在我院头胎顺产,顺利生下一个3900克的胖宝宝,宝妈竟说生产过程一点都不疼。惊得小编直跌眼镜,是体质耐痛?还是另有“隐情”?

 

 

说什么她也不肯顺生了

 

 

上午10点多,放着6张床的待产室里,胎心监护的“咚咚咚......”声,令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此时,待产室里小苏和其他几名产妇正承受着不同程度宫缩带来的疼痛。

 

凌晨6点,小苏规律宫缩,宫口开大3厘米达到了待产条件,护士将她接进产房待产。

 

她侧躺在床上,身体像婴儿一样蜷缩着,不时发出浅浅的呻吟声。助产士给予小苏全面评估和宣教,决定采取导乐陪伴分娩,来减轻疼痛感,加快产程,但一次次猛烈的宫缩,仍让小苏痛不欲生。4个多小时过去了,疼痛正一点点地蚕食着她的意志和精力。小苏距离那场“真正的战役”还遥遥无期。

 

缓慢的产程进展,让小苏彻底绝望了,她歇斯底里地对着护士哭喊着:“我不生了,我要剖宫产。”守在一旁的妈妈边抹泪,边不停地安抚她,但仍无济于事。

 

听到动静的产房护士长田建英急忙来到小苏身边,她拉着小苏的手给小苏讲顺产的种种好处,小苏却只是一味摇头,根本听不进去。

 

看到这种情况,田护士长对小苏和她妈妈说:“实在不行,可以接受无痛分娩。无痛分娩就是借助麻醉技术,来降低疼痛感,提高产妇的舒适度,从而更好地分娩。

 

听完田护士长的介绍,小苏拼命地点着头。小苏妈妈略带怀疑地问道:“真的不疼吗?会不会对产妇和肚子里的宝宝有影响。”

 

“放心吧,不会的,药物都是由麻醉医生计算好的,不会对大人、孩子有影响的”田护士长说

 

 

宝宝顺利出生

 

“一定不能动,稍微有点痛、有点涨,马上就好了。”麻醉医生卜少卿一边安抚着精疲力竭的小苏,一边熟练地操作着。10分钟后,微量药物一滴一滴进入她的体内。

 

 

“还疼吗?”助产士陆玉静问。

 

“好多了,不疼了,宫缩的时候还是有知觉,但不是疼,感觉会有点涨。”小苏不再咬紧牙关。

 

 

 

为了加快产程进展,小苏的丈夫也来到待产室陪产,陆护士和小苏的丈夫扶着小苏,进行了一系列适当运动,所有的一切都在为分娩做着准备。

 

13:30,小苏的宫口已经开全,分娩“蓄势待发”。当她告诉小苏可以进入分娩间生产时,小苏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 用力,好,深呼吸,好样的……”田护士长和助产士们在一旁一边给小苏打气,一边指导她正确用力。产一科医生杨雷也在一旁全程指导。

 

“孩子头出来了,注意保护会阴,好,慢点,会阴完整无撕裂。”杨医生说。

 

14:06,伴随着一声响亮地啼哭,宝宝出生了。

 

“3900克,男孩。”小苏听到后又惊又喜。“之前产检只说孩子3500克左右,可没想到孩子这么胖。”小苏说。

 

这时,守在门外的小苏丈夫也来到分娩间为宝宝剪脐带,看着眼前这个胖乎乎的小家伙,眼里充满了爱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