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一怒之下,她眼前变得一片漆黑......

一怒之下,她眼前变得一片漆黑......

发布于:2019-01-11 10:05   文字:【大】【中】【小】

    在很多影视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两人在激烈争吵时,一方突发心脏病命悬一线。那你是否听说过,情绪激动导致眼睛突盲的?
    不久前,70岁的付阿姨就遭遇了这样的事。这天晚饭后,付阿姨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和老伴起了争执,刚开始俩人还能心平气和地说话,可没一会儿功夫,谈话的火药味蹭蹭直往上涨,不一会儿功夫,俩人就吵得不可开交。
    争执过后,付阿姨只是感觉左侧头痛厉害,也没太在意,半个小时后,付阿姨左眼胀疼难忍,随着疼痛加重,付阿姨发现眼前也变得模糊起来,最后竟然变成了“伸手不见五指”。情急之下,付阿姨到我院眼科就诊。
    潘汉达医生查体发现,付阿姨的左眼视物距离基本为零,测量眼压竟然达到80-90mmhg(正常值为10-21mmhg),潘医生进一步讯问后得知,付阿姨一个月前就出现了视物不清的症状,同时伴有左眼轻微胀痛。潘医生判断,造成付阿姨左眼“突盲”的罪魁祸首竟然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潘医生说,付阿姨之前就患有青光眼,但一直未出现严重症状,所以付阿姨并未察觉。这次付阿姨由于情绪激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大发作,左眼视力一下降到了无光感。当务之急,降低眼压是保证视力恢复的关键。
    当晚,付阿姨就接受了降眼压、缩瞳、脱水等对症治疗。待付阿姨完善各项检查后,接受了左眼小梁切除术。术中,潘医生等医务人员平衡付阿姨左眼前后房压力后,切除了小梁,15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当日,付阿姨左眼视力就达到了0.4,出院时,付阿姨左眼视力为0.6,眼压也恢复了正常。
    医生提醒,由于付阿姨就诊及时,抓住了急性大发作的前3个小时,没有错过治疗时机,而有一部分青光眼患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青光眼急性大发作好发生于夜间,导致一部分患者等到白天来就诊时,视力损伤已经不可逆。在此,提醒大家,一旦出现眼部胀疼、视物不清等急性症状,一定来医院眼科及时就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