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脸上经常“霹雳过电”原来是三叉神经痛作怪

脸上经常“霹雳过电”原来是三叉神经痛作怪

发布于:2019-01-18 10:25   文字:【大】【中】【小】

    付大叔右面部间断疼痛10年,发作时像刀割一样难以忍受。付大叔先后辗转多家医院,被诊断为“三叉神经痛”。目前,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主要方法有:卡马西平等药物治疗、显微血管减压手术、微球囊压迫术、射频消融、γ-刀等方法。付大叔接受过多种治疗,甚至还接受过三叉神经显微血管减压术。但术后4个月,付大叔面部疼痛再次复发。痛苦不堪的付大叔到我院神经外一科就诊。入院后,神经外一科副主任解孟虎对付大爷的病情进行了充分评估,决定给付大爷做微球囊压迫术。
    术中,在C型臂引导下,医生用一根穿刺针从付大叔口角附近的面颊部进行穿刺,穿刺至三叉神经半月节处。然后,再从空心的穿刺针中置入导管,导管端头有一个小小的球囊,注射造影剂让球囊鼓起来,充盈后的小球囊对三叉神经半月节内节细胞和神经纤维进行压迫、破坏,阻断痛觉纤维的传导作用,达到止痛目的。付大叔的手术十分顺利,折磨他10年的三叉神经痛彻底消除,术后第3天痊愈出院。
    三叉神经微球囊压迫术无需开颅,创口仅有穿刺针眼大小,几乎无创伤,不用缝针,手术风险低,术后疼痛基本立即消失,且操作时间短,大约仅需20-30分钟,术后3-5天即可出院。该手术尤其适合高龄、体质弱、伴有心肺等基础疾病无法耐受开颅手术或惧怕开颅手术的患者。
    我院神经外一科已先后开展数例三叉神经微球囊压迫术,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神经外一科:2330931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