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又是石头,“盘”它!

又是石头,“盘”它!

发布于:2019-01-31 09:49   文字:【大】【中】【小】

前段时间

属于高大爷的一块儿石头

就被胃镜中心的医护人员盘“好”了

    65岁的高大爷特别喜欢吃柿子,所以他把秋天的柿子留到了冬季,时不时拿出来一个吃。一个月前,他空腹吃了柿子后引发胃部不适,当时并未引起重视,过了些日子仍不见好。
    几天后,高大爷还出现上腹部闷痛、恶心等不适,严重时还呕吐,吃不下,也睡不好,全身无力。我院消化内科医生接诊后,判断他胃部可能有结石需要做胃镜检查。
    医生冉光欣对高大爷进行了详细的胃镜检查,发现胃体大弯侧有一个3.0×3.0cm大小的结石,可以浮动,胃窦后壁可见一个约0.4×0.4cm大小的溃疡。
    由于高先生胃里形成的结石已经使胃发生了溃疡,因此必须进行碎石治疗,碎石前,医生给他开了药物,先治疗溃疡、软化结石,择日住院碎石。
    1月15日,高大爷再次来到内镜中心,接受内镜下碎石术,窦立顺医生为其手术,王娟护士配合,成功把高大爷的胃结石“盘好”了。

 

柿子很多人都爱吃,

那怎样才能防止

因吃柿子而导致结石病呢?

如何正确吃柿子防范胃结石

    1、最好不要在空腹状态下吃柿子。柿子含有大量鞣质,在空腹情况下,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胃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沉淀在胃里逐渐形成结石。如果胃里有食物,柿子接触胃酸少,就可避免结石形成。
    2、最好不要同时吃各种含酸性的水果,如桔子、猕猴桃等。
    3、吃柿子前后不要吃太多肉类
    4、柿子与鱼、虾、蟹等高蛋白食物同时进食更容易导致胃结石的形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