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她们是这里的“提灯女神”

她们是这里的“提灯女神”

发布于:2019-04-01 16:20   文字:【大】【中】【小】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南丁格尔

    骨一科现有护理人员12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是一支年轻的、知识型优秀护理团队。2018年,荣获“护理质量先进科室”、“院感控制先进科室”、“护理文件书写优秀护理单元”。

 

 
贴心服务

 

    每天早上护理查房,常会听到“早上好,今天感觉怎么样?”“昨晚睡得好吗?”诸如此类暖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拉近了护理人员与患者的距离。患者一句“辛苦了,谢谢!”会让她们心里甜很久。
    去年,科室收治了一位无主流浪人员,护士们对她非常照顾,天天喂她吃饭,为她端屎倒尿,擦身拍背。护士安晶晶、李聪玲经常从家里为患者带来可口的饭菜。一次,李聪玲在询问后得知患者想吃饺子,便主动为她买来饺子。邻床患者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为护士们竖起了大拇指。

精研业务

    骨一科是全院最早学习推广护理质量管理工具的科室之一,通过扎实的培训,柱状图、折线图、鱼骨图、柏拉图等管理工具被成功运用到护理质量控制等实际管理当中,提高了护理质量和护理效率。当护理部在全院推行护理质量管理工具时,由于她们“捷足先登”,骨一科成了被观摩科室,多个科室来这里取经。

勇于创新

    去年“5.12”国际护士节,在医院组织的护理创新大赛上,骨一科“简易踝泵训练器”和“方便裤”两项发明分获一、三等奖,而“简易踝泵训练器”还荣获保定护理协会创新大赛创意奖。
    踝泵运动,对健康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对于下肢踝关节骨折患者,却成了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功能锻炼时需要别人帮助,但别人无法感知患者的疼痛耐受力,动作力度和幅度难以恰到好处,影响康复效果。
    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有的负责找布料,有的负责画图纸,有的负责找木料。很快,一个踝泵训练器制作完成了。谷护士长带领护士亲身体验,不断改进。使用后,患者对“简易踝泵训练器”都赞不绝口。

凝聚力

    去年底,流感到来时,科里十多位护士的孩子都陆续发烧、感冒,可这时也是骨一科最忙的时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谁也没有请过假。工作间歇,才想起自己的孩子正在儿科输液,只能打电话问一下。
    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让亲如姐妹的护士们形成了一个传统。那就是,谁下夜班临走时都会跟谷护士长说一句:“我今天没啥事,科里忙了,你就打电话叫我。”简单的一句话,却让谷护士长这个“掌舵人”暖心不已。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