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治痔疮,新技术——自动弹力线套扎术

治痔疮,新技术——自动弹力线套扎术

发布于:2019-05-08 08:23   文字:【大】【中】【小】

    得了痔疮,你并不孤单,据估计,每四个人中就有三个人一生中曾患有痔疮,正所谓”十男九痔“。但是,门诊很多痔疮患者,纠结是否手术。他们不想手术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恐惧。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做痔疮手术,疼的让人发抖。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有这样一种手术方式,它既能缓解患者疼痛,又能保护肛门功能,这种疗效好、满意度高的手术就是自动弹力线痔疮套扎术27岁的小张就是这个手术的受益者。
    前段时间,小张出现便后肛门肿物脱出,但是肿物可以自己还纳,所以没有进行特殊治疗。可是最近几天,小张便后脱出肿物较前增大,不能自行还纳,伴有疼痛不适的感觉。
    于是,小张到我院胃肠外科就诊,医生高森阳通过视诊、指诊和肛镜,发现小张肛门11点位置有外痔痔核,肛门括约肌功能良好,3、6、9点处可见痔核,骑跨齿线。
    结合小张的症状,他需要做混合痔外剥内扎+内痔弹力线套扎术。小张同意了医生的手术方案。
    术中,医生在痔核明显处放入自动弹力线套扎吻合器,持续负压吸引,调整弹力线圈的松紧程度,等到痔核呈青紫色,剪断弹力线,手术顺利完成。
    这种技术是通过特制自动痔疮套扎器在齿线上方1.5~4厘米的适当位置,将特制的弹力线圈套于痔的基底部或者痔上粘膜,通过收紧弹力线阻断痔疮的血供,减少痔的充血肥大或血流瘀滞,使之产生缺血、萎缩、坏死,痔核逐渐脱落,创面组织修复而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