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经常打盹儿,竟是它惹的祸!

经常打盹儿,竟是它惹的祸!

发布于:2019-06-04 08:50   文字:【大】【中】【小】

    7年前,孙师傅开始出现心悸、气短、头晕等症状,一直在当地医院按神经系统疾病诊治,但是效果不明显。后来逐渐发展成精神萎靡,白天也爱睡觉。

 

    近3个月,孙师傅症状加重,这次他在我院神经内科就诊时,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心率30次/分。

 

随后,医生将他转到心内科门诊。心内一科医生经过系统查体结合辅助检查,诊断他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心动过缓,需要植入永久性心脏起搏器。

 

    医生仅在患者胸口开了一个长约五公分的小口,在皮下植入永久性心脏起搏器,起搏器上的两根电极连着患者心脏,帮助患者心脏保持正常的心律。手术在我院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医疗主管张燕等医生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术后孙师傅安返病房,自述心慌憋喘症状明显减轻,活动量明显增加。

 

    “以往这类患者一般都转往上级医院治疗,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疾患,让病人既省心又省力。”岳龙主任说,“起搏器植入手术是局部麻醉,整个过程需一个小时,术后一周左右即可出院。手术后病人可恢复病前的活动能力,进行正常的工作学习。为了使起搏器的工作处于最佳状态,病人需定期到医院检查,通常每年1-2次。”

 

    近年来,我院心内一科不断以患者需求为创新动力,努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并依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上级医院,先后培养了心血管介入专科人员数名,并致力于电生理技术的发展。

 

    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的成熟开展,为我市心血管患者就近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节约了患者的医疗成本。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