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7岁、12岁的儿童竟然会患这些“怪病”!

7岁、12岁的儿童竟然会患这些“怪病”!

发布于:2020-07-06 08:18   文字:【大】【中】【小】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
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地长大

是最大的心愿

但近几年

针对孩子健康隐患的新闻

层出不穷

这不

最近又有多名儿童因为这些“怪病”

来到我院儿科门诊

 

 

    12岁的小灿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最近一次小测验,小灿多门功课都不及格。这可急坏了小灿妈妈,在小灿妈妈的追问下,小灿告诉妈妈:“最近半个多月总是无缘无故地出汗,心跳快,有时手拿着东西,还会颤颤发抖,上课时注意力根本没法集中。”听到这些,小灿妈妈带小灿来到我院普儿二科门诊。
    科主任赵立敏接诊了小灿,赵主任进一步问诊、查体发现,小灿这段时间吃得特别多,但体重却比上个月轻了数斤。检查还发现小灿基础代谢率达到106,心率180次/分,甲状腺功能T3、T4都升高、TSH降低、彩超显示甲状腺弥漫性肿大等,根据各项结果赵主任诊断小灿患上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小灿快速心率,应警惕甲状腺危象。众所周知,甲状腺危象是甲亢最严重的急性并发症。若不及时抢救,死亡率可达 50%。经降心率、减少甲状腺素生成等治疗,小灿的心率逐渐降到了120次/分,脱离了危险
    随后经过治疗,小灿身体的各项检查指标也慢慢恢复了正常。
 

 

    “医生,我女儿才满7岁,怎么乳房就开始发育了?”
    小美妈妈带着7岁的小美来到普儿二科门诊,主任赵立敏给小美做了详细的查体,孩子7岁,身高128cm,双侧乳房已有孩子拳头大小,腋毛、阴毛已有少量生长。
    赵主任通过辅助检查还发现小美不仅乳房出现了过早发育,双侧卵巢内的卵泡竟然也开始发育,出现了多个直径大于0.4厘米的卵泡。结合激素六项和骨龄片,毫无疑问,小美确实患上人们常说的性早熟
    赵主任告诉小美妈妈,性早熟主要影响孩子的最终身高。孩子会提前长个,但到别人都长时,他们已经没得长了。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和饮食、生活指导,孩子增大的乳房有所回缩,各项检查指标控制比较理想。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男童在9岁前,女童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第二性征是指女孩乳房发育,男孩睾丸增大和阴茎增长,身高增长加速,阴毛、腋毛生长。女孩一般在乳房开始发育2年后初潮呈现;男孩一般在睾丸开始增大后2年出现变声和遗精。
 
性早熟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性早熟除了影响身高之外,还会引起女孩月经早来,部分孩子会出现自卑等心理障碍或早恋等社会问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各位家长,如果发现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增大、疼痛,9岁半以前出现月经初潮;男孩9岁前出现阴囊增大、阴茎增长,请及时到我院普儿科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