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个所有孩子都玩过的游戏,却差点致命!

这个所有孩子都玩过的游戏,却差点致命!

发布于:2020-07-20 08:17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的一个下午,接近傍晚,骄阳退下了炙热的外套,正是孩子们出去撒欢的好时候,家住我市某村4岁的小璇和小伙伴们兴奋地在自家院子里荡秋千,小伙伴们抢着玩秋千,小璇对小伙伴说:“再推高一点!两个手推!我要比你们荡得都高!”小伙伴卖力地推着,秋千越荡越高,孩子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突然院子里瞬间安静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是孩子们的哭声和家长的尖叫......秋千在最高处竟然失去了控制摇摆起来,一瞬间把小璇甩了出去,头直接撞到地面。
    小璇家人急忙抱起小璇,头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家人松了口气,把小璇抱进屋里休息,却发现她好像迷迷糊糊的,话也说不清了,一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检查。经过CT检查发现小璇头顶部左侧出现硬膜外血肿,此时小璇也已经陷入昏迷,病情危重,急转入我院120急救中心。
    本来正准备下班的神经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陈玉辉,接到120急救中心通知后立刻对小璇进行了会诊,陈医生根据CT结果判断小璇的颅内血肿量大约90ml,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急需进行“颅内血肿清除术”。
    陈医生请示科室主任肖都盼,肖主任指示立刻安排急诊手术,家属同意手术。
   小璇被紧急转入神经外二科,医护人员紧张、快速地进行着术前准备,手术很快开始了。
   陈医生在小璇头顶左侧打开8cm×8cm骨窗,取下骨瓣后见硬膜外约90ml的血凝块,陈医生为小璇清除了血块,继续向顶部方向剥离,发现存在活动性出血,陈医生紧急为其填充明胶海绵进行止血,并反复检查再无活动性出血,受压的脑组织得到了解脱。
   陈医生继续为小璇探查,打开硬脑膜后发现小璇还有蛛网膜下腔出血,清理后,陈医生为小璇缝合硬脑膜,将骨瓣还纳后依次缝合了头皮。历时不到2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由于小璇年龄较小,术后转入ICU进行镇静治疗,第二天结束镇静后小璇苏醒,神志清楚,转回神经外二科继续恢复治疗。
    经过近10天的系统治疗,小璇康复出院,小璇的父母为神经外二科送来了锦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