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软硬兼施,看“你”往哪里跑?

软硬兼施,看“你”往哪里跑?

发布于:2020-08-05 10:51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泌尿血管外科为一名左肾多发结石患者成功实施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

    一年前,陈先生体检时发现左肾存在多发结石。为此,两周前,陈先生来到我院泌尿血管外科要求手术取石。医生武立伟接诊了陈先生,考虑到陈先生左肾内结石较多 ,科室会诊决定,采用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术为陈先生取出结石。

   通常肾结石钬激光碎石术,分为输尿管硬镜钬激光碎石术和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术两种,而陈先生的结石位于肾脏内,由于肾脏结构的特殊性,输尿管硬镜在肾脏内无法灵活拐弯,因此输尿管软镜的灵活性更加适合肾脏内操作。
    当天,陈先生就接受了左输尿管置入D—J管来扩张左输尿管,为手术路径做准备。两周后,手术如期进行,术中,科主任马力、医生武立伟经尿道为陈先生置入输尿管镜,取出左侧输尿管D—J管,随后置入输尿管软镜,顺利找到左侧肾盂、左肾下盏区域的结石,并逐一击碎。经过近1个小时的手术,陈先生左肾内结石全部被粉碎,取出部分结石,手术过程顺利,术中无明显出血。术后24小时,陈先生就能下床走路了,其余粉碎结石只需患者自行尿液冲出。
 
 

 

    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术取石术是我院泌尿血管外科继药物排石、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之后开展的又一新技术。该技术只需通过患者尿道,利用可以主动弯曲的输尿管软镜就能够观察肾盂、肾盏等输尿管硬镜无法到达的上尿路区域,通过钬激光将结石击碎,将碎石取出或随尿液自行排出体外,是目前处理难治性肾结石的又一理想手段。
 

泌尿系结石知多少

 

    泌尿系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多发病之一,生活中如果经常出现腰痛、血尿、尿路刺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常规泌尿系B超及X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如果发现不及时未治疗,结石可诱发肾绞痛、感染及慢性炎症,严重时可造成梗阻性肾损害、输尿管恶性肿瘤。

 

 

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的技术优点:

 
 
 

 

1、不开刀、微创伤 。通过人体尿道进入输尿管及肾脏,通过钬激光碎石设备粉碎结石,保护肾脏的同时不会在患者体表留下大的创口,取石较彻底。
 
2、可控可视。钬激光光纤是可弯曲的,可以通过软性输尿管镜等导入,对泌尿系的任何部位结石均可进行可视化有效碎石。
 
3、排石速度快、恢复快。钬激光发射数秒钟后,结石就能被击碎成细小粉末,既安全又省时。并且碎石与排石同步,迅速让结石无踪影,术后2天即可恢复。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