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专家认证网络审核

我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专家认证网络审核

发布于:2018-05-31 18:05   文字:【大】【中】【小】
   
    我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网络审核,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全力迎接专家暗访和现场核查......

 
画出一幅幅“救心图”
    这天,骨一科护士李韵瞳下班回家后,帮8岁的儿子完成了老师布置的课余作业,一起创作了一幅题为“永远的雷锋”的手抄报。

 

 

    把孩子哄入梦乡后,李韵瞳收拾儿子的“创作战场”时,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作业”。原来,护士长谷改坤安排给她一项重要任务,让她负责全科护士的胸痛中心相关知识要点培训。为了让人人都掌握这些“救心”的知识和技能,李韵瞳总想着找到一种好方法。儿子刚刚完成的手抄报,让她灵光一现,如果把这些硬生生的知识点变成简单有趣的图画,会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尽管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李韵瞳还是说干就干。没有丁点儿绘画基础的李韵瞳打开电脑,对照知识点,一边从百度搜索自己想要的图案临摹到纸上,一边配上简短的文字,当成果新鲜出炉时已经是次日凌晨。

 

 

 

    李韵瞳一大早便将自己的作品拍下来,传到了科室微信群里,大家如获至宝,纷纷点赞。下午护士长考核知识点,全员通过。
 

自编自导自演“救心戏”

 
 
 

    门诊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聪芬为了让科室的姐妹们熟记胸痛中心相关知识,可谓“煞费苦心”。电视上的一个情景剧启发了王聪芬,她决定将发现门诊胸痛患者的情况编排成情景剧,让姐妹们活学活用。这不,昨天下午一下班,“救心戏”就开演啦......
 

“千帆竞发”抓演练
    全院各科室都不甘落后,都在利用工作之余“千帆竞发”抓演练。

 

 
 

    门诊部主任程辉明带领科室人员利用3天时间,深入各门诊、医技科室,通过讲解和提问的形式,就胸痛患者出现在医院公共区域的救治流程进行了理论强化。

 

 

 

    120急救中心作为胸痛中心核心科室之一,平时工作中,大家早已熟练掌握了胸痛患者的急救技能,但仍不肯有丝毫懈怠,从胸痛理论培训到抢救技能考核,都从头抓起。

 

 


 

    心内一科将培训场地设在了病区大厅,通过模拟心梗患者在病区内出现症状后的救治流程,以及知识要点的提问,让大家对救治流程及操作要点精益求精。

 

 

 

    肝胆外科根据本科室疾病的特点,就如何鉴别患者腹痛是否是急性心梗的临床症状,对医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他们还利用下班时间,多次组织全科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等技能培训,做到“人人过关”。

 

 

 

    第二十二护理单元护士长王培从家里抱来孩子的小熊玩偶扮演胸痛患者,模拟院内遇到突发胸痛患者的情景,对全科护理人员进行了生动的培训。

 

 

 

    康复医学科从晨交班开始,大家一有时间就会围绕胸痛患者的救治要点互相提问学习。

 

 

    这不,今天上午,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大家还进行了一次病区突发胸痛患者的救治演练。

 

 

 

    放射科利用下班时间多次组织全科人员对胸痛中心相关内容进行培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