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咳嗽了这么多年,你还忍着吗?

咳嗽了这么多年,你还忍着吗?

今年50多岁的张大妈,咳嗽、发憋的症状已有4、5年了。期间,张大妈医院、诊所去了很多,检查做了不少,药也吃了不少,可是一直没有根治,病情总是反复发作。
 
近日,天气变冷,张大妈咳嗽的症状又加重了,有时甚至睡觉时都会被憋醒,整晚整晚的睡不好觉。
 
这次,张大妈又到上级医院进行检查。胸片、CT、采血化验…….各项检查几乎做了一个遍,仍然没有得到确诊。无功而返后,张大妈来到我院呼吸内科。
 
呼吸内科主任甄丽听完张大妈的病情叙述后,建议她接受气道反应性测定(支气管激发试验)。张大妈接受了甄主任的建议。
 

检查结果显示,张大妈的气道反应性测定值在支气管哮喘的范围内,并且存在气道高反应现象。困扰张大妈多年的病根终于找到了,原来是支气管哮喘惹的祸,确诊后的张大妈如释重负。
 
在甄主任的对症治疗下,张大妈的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
 
 
 
气道反应测定系统
 
我院呼吸内科新引进的气道反应性测定系统能够通过支气管激发试验对各类哮喘进行确诊,为患者的下一步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支气管激发试验是检测支气管平滑肌对吸入抗原或非特异性刺激物发生收缩反应的方法,系用某些刺激使支气管平滑肌收缩,再用肺功能参数做指标,判定支气管狭窄的程度,从而测定其反应性。
 
适用于:
 
(一)气道反应性测定:
 
1.  排除或确定哮喘(特别是不典型哮喘)。
 
2.  判断哮喘病情轻重。
 
3.  判断病情发展、治疗效果和预后。
 
(二)由于激发试验目的在于确定气道高反应性,而气道高反应性是哮喘的主要病理特征。故激发试验主要用于不典型哮喘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具体包括: 
 
1.  在患者罹患呼吸道感染,接触特殊环境,运动或温度变化后出现咳嗽、喘息、胸闷、憋气等。
 
2.  慢性咳嗽1个月以上,经一般抗炎及对症治疗无明显好转。同时以上患者肺功能测定各参数无异常。
 
3.  已明确诊断哮喘患者的疗效评价和预后评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