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120急救中心的他有话说……

120急救中心的他有话说……

发布于:2018-04-08 15:10   文字:【大】【中】【小】

急救关乎生命安危,必须争分夺秒。但今天咱们不说抢救的事儿,只来说说医护人员急救背后的事儿......

01

 
 
 

 

 

 

急救不仅承担着对患者的救治,还是应对突发事件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3月某天,120急救中心接到一起反恐演练报警电话。

 

调度员晋龙正在询问地址及伤情的同时,备诊的司机杨成和医生赵旭、护士杨二静就迅速起身,做好出诊准备。从接诊到出诊,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点,出色完成任务。

02

 
 
 

 

 

 

因为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平常出诊任务繁重,他们就利用早交班时间进行病例讨论,利用零散的出诊间隙巩固和扩展急救知识及技巧。尽管时间对他们来说就像挤牙膏,但这样的讨论和培训多年来从未间断。

03

 
 
 

 

 

 

 

在120急救中心,每年都有助培医师来院接受培训。大家对他们的要求也一点都不放松。

 

巩亚敏医生就常利用难得的空暇时间来指导助培医师,向他们传授急救技能。在练习心肺复苏术时,巩医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要把假人当成一个活人,一个危在旦夕的病人去救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