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体检必看的7个误区

健康体检必看的7个误区

发布于:2013-03-20 06:26   文字:【大】【中】【小】
体检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体检都是被动的,很少是主动的,这是大家对体检的误区。正确认识体检,每年定期体检,这是促进健康的必要手段。在这里,为大家列出健康体检必看的7个误区。
      ■身体没病无需体检
      有的人自恃身体强壮,往往称自己“吃嘛嘛香,身体真棒”,谈及体检,往往是“我又没病,体什么检?”这是对体检的误解,真正有病了,体检就失去原来的意义了。体检在于预防疾病,而不是等有了疾病再亡羊补牢。
      ■身体不好害怕体检
      有一些人,身体本来就弱,天天爱得个感冒咳嗽什么的,一说体检,就躲躲闪闪,这也是不对的。身体明显不在正常状态,这更要体检,不然等待病症显露,恐怕就不是体检能解决的问题了。
      ■没时间就不去体检
      再忙能有多忙,忙来忙去就为了损失自己的健康吗?这是每一个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忙不是不去体检的借口,越是忙,越要停下来找个时间体检,在忙碌的追求中遗失了健康,往往会得不偿失。
      ■避重就轻简单体检
      有的人嫌体检麻烦,听家人劝说听烦了,就一摆手说“行,那就查个血查个尿好了”。其实,体检就好像种地一样,人哄地皮,地皮哄肚皮。你做了什么样的体检,就只能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害怕花钱不敢体检
      有些人认为做一次体检花几百元钱还不如吃了它。其实账应该这样算,如果你省了这几百元,将来得了高血压或者糖尿病,治病的花费恐怕是这几百元的十倍甚至几十倍吧?花钱不说,还得受罪。
      ■体检建议不以为然
      体检查出问题了,有的人听从建议进行保健或者治疗,有的人却不了了之。如果体检只是几张纸片,那你何必来体检呢?最起码你看看医生的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这只会对你的健康有益,你的钱也不会白花。
      ■隐瞒实情虚假体检
      无论是何种体检,都应该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医生,以便医生对体检指标做出正确判断。曾有一位先生,在体检时发现血脂大幅度偏高,医生问他是否近期吃的油腻食物太多,他由于主观上害怕疾病,就谎称是吃的油腻食物太多了,医生建议他做肝脏彩超也没有去做,结果半年之后就发现了肝癌住院了。
      健康体检是通过体检的方式,发现身体中潜伏的疾病风险,从而把握最佳时期,达到最好治疗效果的健康管理方法,是现代健康理念中的核心。关注身体健康,从定期体检开始。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