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别放过肿瘤预警信号

别放过肿瘤预警信号

发布于:2013-05-02 07:52   文字:【大】【中】【小】
 水污染、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的加重会导致癌症发病率的增加。如何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哪些人应该进行防癌体检?
警惕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出现原因不明的肿块,并不断地增大,要小心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颈淋巴结转移癌等。
      2.经久不愈的皮肤溃疡,要小心皮肤癌。
      3.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要小心黑色素瘤或皮肤癌。
      4.中老年已婚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要小心宫颈癌。
      5.进行性吞咽困难者要小心食管癌。
      6.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咯血者要小心肺癌。
      7.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者要小心胃癌。
      8.持续性声音嘶哑者要小心喉癌。
      9.无痛性血尿者要小心肾癌。
      10.便血或排便异常者要小心大肠癌。
      11.出现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等症状要小心鼻咽癌。
      12.对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的体重减轻要多加注意。
常见防癌体检七种武器
      1.三大常规:血、大便和小便常规检查可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特别是血常规出现异常,很可能是血液系统肿瘤的表现。
      2.肝肾功能: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必查。
      3.肿瘤标志物:常用的有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和CA125等,有间接提示作用,但不具有特异性。
      4.胸片:反映肺部情况,拍片时最好正位侧位都拍,长期吸烟者必查。
      5.B超:腹部B超可查出腹部各脏器状况,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必查。盆腔B超可了解卵巢、附件等情况。
      6.胃镜:长期生活不规律、暴饮暴食、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必查。
      7.肛门指诊:普查直肠癌的最简单方式,长期便血或大便习惯异常者必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