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套袋碗多用劣质袋

套袋碗多用劣质袋

发布于:2013-05-02 07:52   文字:【大】【中】【小】
    时下,各地不少地方大街小巷的小吃摊都流行着“套袋碗”。殊不知看似卫生的“套袋碗”却给消费者的健康“下了套”。这种白色的塑料袋直接接触高温食品,对人体危害极大。
      选好食材,配好酱料,一番切削剁拍、煎炒烹炸之后,散发着浓郁香味的小食新鲜出炉,然而,等待着这些美味吃食的往往是一些套着一次性塑料袋的碗或盘子,俗称“套袋碗”。随着滚烫鲜辣的小食与套碗袋的“亲密接触”,原本鼓起的塑料袋一下子被烫得贴在碗壁上。
      待食客们吃罢,这些摊主便迅速将刚刚用过的套碗袋摘下来,将塑料袋及里面的剩余食物及汤水一并扔到垃圾桶,再将碗或盘子套上白色的塑料袋,给下一位顾客继续使用。
      过去,这些小吃摊往往自己带水过来清洗碗筷,一边忙生意一边还要洗碗,非常麻烦,雇人专门洗碗又不划算,消费者还嫌不卫生,如今使用套袋碗可谓让摊主省去了多少麻烦,即节省时间,又节约成本,而且顾客看起来也比较干净卫生,吸引了不少人。
      但据调查,这些塑料袋几乎不是专门的食品塑料袋,达到食品级标准的专用塑料袋是能够盛放进食的熟食食物,不会产生毒素,但成本较高。而一般小吃摊使用的塑料袋价格只有几分钱,往往是由一些回收塑料加工而成的,这些塑料袋大都含有聚氯乙烯,当食品温度超过50摄氏度时,聚氯乙烯塑料袋便会遇热溶解,释放出各种有毒物质,而一些刚出锅的街边小食,温度大约有90摄氏度。所以,长期食用这种套袋碗所盛装的食品,会严重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奉劝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最好少吃或不吃街头套袋的“美味食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