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如何轻松分辨染色草莓

如何轻松分辨染色草莓

发布于:2013-05-02 07:53   文字:【大】【中】【小】
    又到草莓上市的时节,草莓富含维生素C,不仅能帮助消化,还可以美白。如此应季的时令水果,应该抓紧时间好好品尝,但是,如何轻松分辨草莓是否被“染色”包装了呢?
      1.看外观   挑选大小一致的为好,尤其不要买个头很大的那种,个头大的草莓多是在种植中使用激素的。
      2.闻香气   自然成熟的草莓会有浓厚的果香,而染色草莓没有香气,或是淡淡的青涩气。
      3.看草莓上的籽   如果是白色的,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是红色的,那么就一定是染色的。
      另外,清洗草莓时可直接将草莓泡在淡盐水中10-15分钟,不要择掉顶部的绿叶。如果把绿叶择掉,草莓表面的农药等物质会从顶部的结蒂部分渗入到草莓内部。所以,泡好后再将绿叶择掉,并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