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谨防减肥不当引起妇科病

谨防减肥不当引起妇科病

发布于:2013-05-02 07:54   文字:【大】【中】【小】
    减肥瘦身是爱美女性常见的话题。但过度节食和不当的减肥方式,会给身体带来极大危害,尤其可能引发一些妇科病。
      体重过轻可导致代谢和内分泌紊乱。过度节食是造成这种状况最常见的原因,医学上称为神经性厌食症。体重下降造成闭经较为迅速,而体重即使恢复了,内分泌功能也不会很快恢复,而且体重上升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所以病人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低雌激素状态。雌激素长期缺乏会带来诸如内外生殖器官和乳房的萎缩,以及骨质疏松等状况。
      塑身内衣引发阴道炎症。 很多女性塑身内衣一般为化纤材料,通气性差,不吸汗,长期穿着易致接触性皮炎和阴道炎。此外,长时间穿束身衣可致血液循环不畅和汗液排泄不畅,导致外阴处潮湿,潮湿的环境有利于霉菌的生长,惹发女性的霉菌性阴道炎。再者,将塑身内衣紧绷绷地“绑”在身上,会使女性腹部的许多重要脏器如子宫、卵巢、肠、胃等生理功能受到影响,甚至导致缺氧使腹腔组织器官受到伤害。
      运动不当引发妇科病。有些女性产后不久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瘦体健身,希望早日恢复姣好身材。但产后减重不宜太早开始,如果要限制饮食或是做有氧运动消耗热量,应在产后6周、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进行。如果急于求成,特别是剧烈运动会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易引起子宫出血、感染及阴道膨出和子宫脱垂。因此,产后运动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是很多女性采用的减肥方法,还可增强体能,减少疾病的发生。但长期剧烈运动也会抑制下丘脑功能,引起月经不调,如初潮延迟、月经稀少和闭经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