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补益生菌不能降低ICU死亡率

补益生菌不能降低ICU死亡率

发布于:2014-02-13 01:10   文字:【大】【中】【小】
    由于益生菌具有恢复非致病性消化道菌群失调,预防消化道定植致病菌、调节局部和全身免疫功能、降低肠道通透性的特性的作用,因而普遍认为含有益生菌的制剂对危重患者有益。然而,在ICU中使用这些产品的经验十分有限,不同的研究结果甚至是矛盾的。
      为此,来自法国洛林大学南锡医学院中心医院的学者做了一项研究分析,研究结果发表在《胸科》杂志上。
      该研究共回顾分析了13项试验,涉及1439名患者。通过分析研究发现,结果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为患者补充益生菌并没有显著降低他们的ICU死亡率或医院死亡率。益生菌并不能缩短机械通气的时间,也不能缩短住院时间。
      不过,更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补充益生菌能够降低ICU获得性肺炎的发生率,并缩短ICU停留时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