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经常长痤疮不妨春季刮刮背

经常长痤疮不妨春季刮刮背

发布于:2014-03-22 03:38   文字:【大】【中】【小】
    青少年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为痤疮患者,各种治疗痤疮的化妆品、药物琳琅满目。因此在痤疮还没有生发前的时间多做做背部刮痧,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除了去医院的针灸科找专业的中医刮痧技师外,也可以由家人帮助完成背部刮痧。家里有孩子患痤疮的,家长可以用水牛角刮痧板或砭石刮痧板,在其背部涂抹刮痧油后,由颈部沿脊柱两侧从上向下刮,用力适中,以被刮者能接受为宜,一般隔3~4天刮一次,每次刮10分钟左右,如能刮出红痧最好。
      痤疮比较严重的话,刮痧后也可在刮痧的部位拔罐,效果更好。
      刮痧后两小时内不要洗澡,以免受凉,使寒气透过体表侵入体内。
      刮痧后最好喝些温水,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另外,刮痧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避免过多食用含油脂丰富的食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