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女孩儿腹痛也要警惕妇科病

女孩儿腹痛也要警惕妇科病

发布于:2014-03-22 03:39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12岁,主因下腹痛3天入院。该患者于3天前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下腹痛,家长以为就是普通的肠炎,未引起重视,只是在当地门诊打了止疼针,但打针后仍腹痛,在疼得已经无法躺下,整整坐了一夜之后,妈妈才带她来到医院。
      妇科医生考虑是盆腔肿物蒂扭转,急诊行手术治疗,术中发现是右侧卵巢冠囊肿,与卵巢及输卵管共同扭转3圈,卵巢及输卵管已经缺血坏死呈紫黑色,不得已只得将患侧附件切除。
      得知孩子的病情后,孩子的妈妈后悔得直哭,为孩子手术的医生李芳说,12岁的孩子切掉了一侧附件,作为一名医生,除了替她可惜,还有心酸和无奈,孩子来医院前已经疼了3天了呀,为什么不早点儿来呢……12岁,花一样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她,术后只能体会到伤口的疼痛,她并不清楚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我真的担心她身体的缺陷会影响将来的生活。
      众所周知,附件包括卵巢和输卵管。卵巢不仅有排卵的作用,还有分泌女性激素的功能;输卵管是卵子与精子结合的场所及受精卵的运输通道。小女孩切除一侧附件,有可能因卵巢功能不足影响女孩女性第二性征的发育,甚至会出现过早的衰老,并有可能影响生育功能。
      女孩长囊肿以后,如果肿物体积较大,与周围没有粘连,活动性大,当受到肠管蠕动或体位突然变动时就极易发生扭转。扭转时疼痛突然发生于下腹部一侧,呈持续性绞痛,阵发性加重,常伴有恶心呕吐,很多人会误以为是肠胃炎而耽误诊治。常见的盆腔肿物蒂扭转为卵巢囊肿连同卵巢输卵管一并扭转,扭转后附件缺血,如果及时就诊,只需在腹腔镜下把扭转的囊肿复位,将囊肿剥除即可,这样对孩子的将来基本不会有影响。但如果扭转时间久了,缺血时间一长,就会导致附件坏死,最终只能将附件切除。到那时,后悔也无法挽回。
      在此我们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年幼的女儿经常肚子痛,除了考虑是肠胃疾病外,最好也不要忘了查查妇科病。家长们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另外,作为父母,应早早走出“小孩得不了什么大病”的误区,最好是坚持为孩子定期体检,早期发现疾病,早期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