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眼镜布使用不当会伤镜片

眼镜布使用不当会伤镜片

发布于:2015-01-04 01:17   文字:【大】【中】【小】
      最近一条“用眼镜布擦镜片小心越擦越模糊”的微信让很多眼镜一族大跌眼镜。
      微信中说,眼镜布的作用仅仅是避免眼镜与眼镜盒发生摩擦,而不是用来擦镜片的。眼镜布大多是买眼镜的赠品,造价低廉,纤维间隙较大,容易积累很多灰尘,长期使用会磨损镜片。这种说法有道理吗?擦洗眼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首先,可以明确地说,眼镜布是完全可以用来擦眼镜的,它绝对不只是一个包装品。但如果使用不当,的确会让眼镜越擦越模糊。崭新的眼镜布用来擦眼镜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在擦拭眼镜后需要及时更换、清洗。有些人喜欢用嘴向镜片哈气之后直接用眼镜布擦拭,这样做会造成镜片损伤,时间久了镜片会越来越模糊。也有人在清洗眼镜前先挤几滴洗洁精,然后用清水清洗,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一定要先用清水冲洗镜片,这样就可以避免镜片上的微小污染颗粒物与清洁剂一起搓洗时摩擦镜片,损伤镜片。尽管这种损伤较轻微,但日积月累还是会让镜片变模糊。洗过后不要将镜片吸干水分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因为一般来说纸巾吸收水分不是很均匀,直接晾干也可能在镜面遗留水痕。建议还是用干净的眼镜布或者柔软的纸巾直接擦干清洁后的镜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