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中年献血=保健

中年献血=保健

发布于:2015-02-27 06:52   文字:【大】【中】【小】
    许多人总以为献血是年轻人的事情,很多四、五十岁的人担心自己已经过了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害怕献血对健康有碍。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健康的中年人定期、适量献血不仅有益健康,还能起到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
      从保健医疗的角度来说,中年人最适宜无偿献血。人到中年,身体代谢趋于平衡,造血功能也会逐渐下降,加上运动量减少等原因,容易发胖而出现血液中的铁、血脂、胆固醇等指标超标,血液粘稠度增高,诱发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等。
      如果在中年时期定期适量献血,既可以减少血液中的铁、血脂、胆固醇等成分,降低血液中的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环状况,还可以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的造血功能,延缓器官的衰老,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很多科学家的研究也发现,血液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分泌及生理调节功能密切相关。正因为如此,人们把中年人定期献血称为“保健型献血”。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