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秋季 谨防湿疹来袭

秋季 谨防湿疹来袭

发布于:2015-09-30 14:58   文字:【大】【中】【小】
      秋季,天气忽好忽坏,天气变化是引发湿疹的罪魁祸首之一。由于湿疹病理复杂,因此我们需要从源头遏制,可从四个方面来进行预防。
      1.避免自身不良的情绪反应。不良的情绪反应,也是诱发湿疹的一大因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保持情绪开朗,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正确面对,适时释放情绪,缓解压力等。
      2.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敏感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少接触化学成分用品,如碱性强的肥皂、洗衣粉、洗涤精等。
      3.避免可能的致敏原和刺激性食物。室内要保持清洁,防止尘螨滋生,否则容易引起过敏;用温水洗澡,不宜用过热的水,否则会刺激皮肤,降低皮肤适应季节变化的能力;合理饮食,减少摄入容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等海鲜和羊肉等食物。
      4.可通过食疗法进行预防。可通过饮食调理,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