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空气污染最先伤皮肤

空气污染最先伤皮肤

发布于:2015-12-05 08:56   文字:【大】【中】【小】

      近日,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皮肤科学杂志》上的一篇共识文献指出,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多种炎症性皮肤病的发病率显著增加,长此以往还会导致色斑和皱纹显著增加。这是因为,颗粒物会诱导皮肤角质形成,挥发性有机物可导致细胞分泌多种炎性因子。更可怕的是,颗粒物与挥发性有机物可以与紫外线形成协同效应,使得皮肤对污染的敏感度增加,同时皮肤含水量降低,屏障功能受损,进而造成深层伤害。
      对于个人而言,要想抵御污染物对皮肤的损伤,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雾霾天尽量减少出门,外出要戴专业防尘口罩,穿长袖衣服,阻隔污染物和紫外线的侵扰。第二,加强护肤,每天回家后都要进行彻底的清洁,可以选择一些舒缓滋润的洗面奶,用双手轻轻揉搓面部和颈部,然后用温水冲洗干净。第三,保持饮食清淡,适度补充维生素,喝点蜂蜜水,有助于提高抵抗力,也让皮肤更加“坚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