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每天洗头会伤发?

每天洗头会伤发?

发布于:2016-03-02 15:26   文字:【大】【中】【小】
      每天洗头会变干?这种担心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正常人每平方厘米头皮组织中分布着144-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在持续不断地分泌油脂。头发清洗后,过4个小时,油脂就会重新布满发丝,令头发显现自然的光泽和弹性。
      不管是不是每天洗头,只要使用正确的方法,不但不会损伤头发,还能刺激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维持和调节皮脂的平衡,使头发富有光泽和弹性。相反,过量的皮脂存在却很容易造成污垢和头皮屑的堆积,堵塞毛囊和皮脂腺,影响皮脂的正常分泌,阻碍毛发根部的营养吸收,使头发变得枯黄干燥,严重者还会引起脱发。
      当然,即便没有伤害,也不需要天天洗头,洗头频率应依季节和发质而定。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可每天洗发一次,但未必每次都用洗发水,少用吹风机;中性或干性发质者,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周三四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