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女性急性腹痛莫忘妇科

女性急性腹痛莫忘妇科

发布于:2016-05-04 09:48   文字:【大】【中】【小】
      女性尤其是少女,急性腹痛时,除了是在月经期,即使本人和妈妈也很少想到看妇科,而是常常在内科外科“转悠”半天,最后才拿着“会诊条”勉强请妇科医生看看。因此,女性如有急性腹痛,也别忘了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
      常见的女性急腹疼痛病症有几下几种:
      卵巢囊肿或肿瘤蒂扭转。卵巢肿物,最常见的是成熟性囊性畸胎瘤,由于重心偏移,极易发生蒂扭转,连同输卵管一起转上半圈或数圈,造成静脉回流受阻,瘤体充血,患者会出现剧烈腹痛,伴有恶心、呕吐。如手术及时,卵巢尚未坏死,可切除肿物,保留卵巢;如果延误时机,有可能痛失一侧卵巢。
      黄体破裂。常发生在月经后半期,排卵后的卵泡残余组织形成黄体,如内部出血或受外力挤压冲撞可破裂导致腹痛和腹腔积血。出血多时可有肛门坠胀,甚至休克。
      巧囊破裂。通常发生在月经期前后,巧克力样的囊液对腹膜刺激明显,患者疼痛剧烈、腹部拒按,但无内出血,不危及生命。多主张先止痛抗炎治疗,待月经干净后择期手术。
      卵巢肿瘤破裂。除外力因素外,粘液性或浆液性囊腺瘤等可因上皮细胞生长活跃而自发破裂。
      除此之外,宫外孕、急性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均会引起腹部疼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