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

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放冰箱……

发布于:2016-06-06 10:35   文字:【大】【中】【小】
      基本上,水果买来以后,应该要趁新鲜赶快吃掉。不过,这是理想状况,现代人往往太忙,无法经常添购食物, 只好利用周末买齐整星期的分量。很多人习惯水果一买回来就扔进冰箱。
      然而,问题来了!不是每一种水果都适合放进冰箱保鲜。有些水果天生“怕冷”,放入冰箱不仅会冻坏水果,还会破坏水果品质和风味。
      生活中有没有过这种经历:香蕉、芒果、木瓜等水果,一买回来就放到冰箱,可很快你就会发现,果皮开始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这说明水果已经被冻伤了!
      有些热带水果很怕冷,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
      不过,一般来说,温带水果如葡萄、苹果、梨等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水果的日常保存可分为以下四类:
      1.不能放入冰箱,否则会冻伤。如:香蕉、杨桃、枇杷等。
      2.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如:榴莲、释迦、百香果、柿子等。
      3.必须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桃子、桑椹、李子、荔枝、龙眼、红毛丹、樱桃、板栗、番石榴、葡萄、梨、草莓、山竹、火龙果、甜瓜、柚子等。
      4.常温保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如:柠檬、凤梨、葡萄、柳橙、橄榄、青枣、苹果、西瓜、橘子、椰子、葡萄柚、甘蔗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