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身体各部位发出的这些声音可能是疾病警报

身体各部位发出的这些声音可能是疾病警报

发布于:2016-06-06 10:36   文字:【大】【中】【小】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整体,身体的任何问题都会有一些特殊的信号。有时身体会发出奇怪的声音,这时可别大意,仔细倾听,学会解读不同响声,从而判断可能的病情,以便及时治疗。
      膝盖及踝关节爆裂声:当心半月板撕裂、关节炎或韧带拉伤
      如果听到关节出现声音异常,并伴有疼痛、肿胀或僵硬,或者影响了运动,就要立即看医生。膝关节疼痛可能源于半月板撕裂,脚踝疼痛则可能是关节炎或者韧带拉伤所致。
      鼻子发出哨笛声:当心鼻中隔穿孔
      鼻塞容易导致鼻子发出哨声,这种情况较为普遍,擤鼻子、类固醇喷鼻剂等方法有助于解决鼻塞问题。但是,如果面部受伤或过于用力挖鼻孔之后出现鼻子哨声,应该立即就医。这可能是鼻中隔穿孔所致。
      耳朵出现铃铛声:当心内耳病变
      耳鸣声其实来自大脑,是大脑将虚假电信号误读为噪音。其诱因可能是内耳损伤。如果耳鸣持续发生而且发生于单侧耳朵,最好看看医生,这可能是内耳病变等所致。
      习惯性夜间打鼾:当心睡眠呼吸暂停
      如果夜间睡觉时有打鼾的习惯,并伴有大喘气,惊醒后满身汗,或白天常瞌睡,则可能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尽早就医,因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增加糖尿病和脑卒中风险。
      肚子疼伴咕噜声:当心肠梗阻
      正常人消化食物时都会产生肠鸣音。然而,如果肠鸣音明显并伴有疼痛或肿胀,特别是按压腹部时听到晃荡声,则应该看医生了。可能是因为肠道蠕动太快或太慢,但少数情况可能是肠梗阻,需要外科手术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