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视力模糊要查查血脂

视力模糊要查查血脂

发布于:2016-11-01 14:27   文字:【大】【中】【小】
      王阿婆最近莫名出现了暂时性的视力模糊,症状持续时间很短,很快又消失了,这令她很困扰。她来到医院做检查,经医生诊断王阿婆患上了高黏滞血症,血液黏稠度太高,导致阵发性视力模糊。
      高黏滞血症与恶性肿瘤、血液病、严重感染、创伤、脱水以及自身免疫疾病等互相推波助澜,形成恶性循环。而且高黏滞血症不具有特异性,它引起的异常症状,例如头晕、头胀、眩晕、耳鸣、肢体沉重、肿胀、麻木、视力间歇性模糊、腹部饱满、倦怠乏力、情绪焦虑以及静脉栓塞等,这些表现往往容易被忽视或被误认为由其他疾病所致。
      生活习惯、饮食、情绪、烟酒嗜好和运动等,也都会影响血液黏稠度的状态。冠心病、肺栓塞以及某些肾脏疾患,无不与血液黏稠度增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科学的饮食起居,对防治高黏滞血症是必不可少的。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活动、解除精神紧张以及控制体重很重要。多喝水能够缓解和预防血液黏稠度增高,正常人每天要排出2500毫升的水分,因此每天要补充2500毫升的水才能维持平衡。多选择洋葱、木耳、海带类食物,有助于降低血脂、减少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凝血指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