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这可不是吓唬你,真能热死人!

这可不是吓唬你,真能热死人!

发布于:2017-07-15 16:30   文字:【大】【中】【小】
7月13日13:25,一位71岁老人被推进我院急诊科抢救室抢救。
 
初步诊断为:昏迷呼吸困难原因待查;发热待查;热射病?
 
老人来院时体温已大于42℃,呼吸只有6次/分,深度昏迷。
 
尽管急诊科医生李志辉、护士丁曼等医护人员迅速为老人进行了气管插管、心电监测、胸外心脏按压等抢救,但是最终,因病情过重,老人还是没能挽救过来。
 
从老人家属那里得到吃惊的消息,送诊前,老人竟然在三伏天里,用炉火取暖。家属说,因老人患有风湿病,所以喜欢在火炉边烤火以缓解病痛。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导致用电激增,昨晚,因批次限电措施,我市部分地区停电。
 
 
因家中没电,60多岁的李大爷便出门乘凉,刚准备坐下就突然晕倒在地,在村卫生室用药后,症状并没有明显好转。家人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李大爷送到我院急诊科救治。
 
李大爷来院时,体温达40℃,意识不是很清楚,身上并没有出汗。
 
完善各种辅助检查后,初步诊断李大爷是中暑、热射病。急诊科护士急忙给他拿来了冰冻的矿泉水放在腋下进行降温,并用冷水为他擦拭身体。
 
很快,李大爷的高温降下去了,但是通过生化检查发现,李大爷还有低钠、低氯的症状,需要在ICU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晚上9点多,急诊科医生李运涛又收治了一位73岁的中暑患者。
 
 
患者来时体温在40℃,意识已不太清楚。
 
在经过降低室温、冰袋外敷、退烧药等对症治疗后,目前老人中暑症状已经得到完全缓解。
 
我院急诊科主任崔惠卿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小孩和体质较弱的市民,一定不要长期处在闷热封闭的空间里,有些老人坚持不开空调,也不注意室内通风,这样是最不可取的。
 
在高温天,一旦出现胸闷、憋气、气短、乏力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