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国际胸痛中心发展现状

国际胸痛中心发展现状

发布于:2017-09-06 15:57   文字:【大】【中】【小】
      全球第一家胸痛中心于1981年在美国巴尔地摩St.ANGLE医院建立,至今美国胸痛中心已发展到5000余家,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成立了“胸痛中心协会”相关学术组织。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如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均在医院内设立有胸痛中心。
      各国研究均显示,胸痛中心的建立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降低STEMI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 及再次就诊次数和再住院次数,减少不必要检查费用,改善了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
      与传统住院相比,胸痛中心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可以对胸痛患者提供更快和更准确的评估,医疗费用只有传统住院1-3天方法的20%和50%。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