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如何正确拨打120,才能让急救更有效?

如何正确拨打120,才能让急救更有效?

发布于:2017-12-22 09:31   文字:【大】【中】【小】

 

上一次的文章,给大家重点介绍了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各种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正确拨打120有了初步认识。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拨通急救电话后,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

 

昨晚,我阅读了一篇文章,标题叫做“某地女子跑步机上跑2分钟后猝死,家属告健身房索赔百万”。具体说的是,某地健身房,一女子在跑步机上跑了2分钟,突然倒在跑步机旁。教练们赶紧拨打急救电话:“有人从跑步机上摔下来了”。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之后却发现,这有可能是一个心脏骤停猝死的病人。

 

很明显,信息沟通对有效救治很重要。那么,关键信息一般包括什么呢?我给大家做一下具体介绍。

 

 

第一,要说清楚病人现状。比如昏迷,应该告诉接线员是否为突然晕倒昏迷,还是受伤之后昏迷,尽量言简意赅把前因后果介绍清楚,这样才能让急救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对病人的病情作出初步判断,为病人的救治赢得机会。

 

第二,具体地址要说详细。城市小区众多,有的小区名字还很相似。打急救电话的人千万要沉住气,把病人所在的具体位置,尤其是门牌号,楼号,单元号等信息和接线员交代清楚。如果是在郊区或者村庄,请务必找一些显著的参照物,比如大队部、学校、卫生室等,这样可以让急救人员尽快找到病人。

 

 

第三,做一些必要的提前准备。现在很多小区电梯都不能满足急救需要,如果人手充足,可以提前将楼道清理干净,或者寻找有利于病人下楼的方式,毕竟急救人员对小区的熟悉程度不如病人家属,这样也可以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