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4个月内两次摔伤,71岁的周大妈只能在床上度过

4个月内两次摔伤,71岁的周大妈只能在床上度过

发布于:2018-01-16 08:19   文字:【大】【中】【小】
 

71岁的周大妈,在一次走路时不小心摔倒,伤到了左侧髋部,在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周大妈选择了回家休养。
 
休养了2个月后,周大妈在尝试下地活动时又一次摔倒,这次伤到了右侧髋部。当地医院按照腰间盘突出给周大妈进行了治疗,疼痛症状未得到明显缓解。之后,周大妈到我院骨一科就诊,被诊断为双股骨颈陈旧性骨折。骨一科医疗主管孙同伟建议周大妈接受手术治疗。
 
 
( 术        前)


 
(术      后)
 
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骨一科主任赵树勇和医疗主管孙同伟等医务人员共同为周大妈进行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后,经精心治疗及细心护理,周大妈治愈出院。目前,周大妈已经恢复了下地活动能力。
 

 
周大妈说,她来医院看病时,没想过自己还能重新站起来。直到她迈出第一步的时候,还有点儿不敢相信。     
    
 
人们总以为“胯骨轴”(医学上叫做股骨颈骨折)折了不是严重的骨折,就不以为然。但其实股骨颈骨折对于老年患者有间接致死的危险。骨科医生明确指出,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的黄金治疗时间为伤后72小时以内!
 
现阶段,手术是治疗股骨颈骨折最好的方法。但是,很多老年人认为,岁数大做手术危险,很难恢复,卧床休息是最佳选择。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采取保守治疗才是最危险的。这是因为,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几乎没有自愈的可能,长期卧床极易引发多种危险的并发症。
     
治疗老年人股骨颈骨折的最佳方法就是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具有创伤小、风险小、效果好的优点,一般一小时内即可完成,出血量极少,术后2-3天就可以下地活动,术后对生活几乎没有影响。目前,我院该项技术已达到上级医院的水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